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胖远】早恋三十题 短篇

    ※※※


    ①毕业典礼上止不住的眼泪


    高中的毕业典礼学校邀请了学生家长到场,林高远牵着林妈妈的手在指定位置做好了,旁边的两个位置还空着,按照学号顺序应该是樊振东和他家长的。


    毕业典礼快开始的时候樊振东才和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男人在座位落座,林高远朝着他眨巴眨巴眼,樊振东在昏暗的光线下看着这双亮晶晶的眼睛,屁股还没坐好就迫不及待地拉过林高远的手,悄悄地捏了捏他的小拇指。


    妈妈就坐在身边,林高远紧张地想要抽出自己的手,又不敢太大动作。


    “我爸妈没空,我叔叔替他们来的。”樊振东趴在林高远肩头小声说道:“他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你不用害怕。”


    林高远被这句话惊得差点跳起来,幸好舞台上主持人正在热场,礼堂内声音很嘈杂,林妈妈也没有注意到这边。


    樊振东时不时笑着跟叔叔聊两句,更多时间还是把目光放在林高远身上,林高远被他看得不自在,转头给了一个疑问的眼神。


    [我想多看看你。]林高远手机上忽然蹦出来一条短信,他再次转头看着樊振东,紧接着手机又震了一下,[以后就要很久很久才见一面了。]


    林高远把手机收进口袋,瞪大眼睛看着舞台上的合唱团,生怕自己一滴眼泪砸在谁的手背上。


    ※※※


    ②Our memories


    两个人还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的樊振东喜欢扯林高远的头发,因为他认识的小男孩中没有谁拥有这样细软乖巧的头发,然后看着林高远泪汪汪抿着嘴的样子心里会止不住乐。


    然后就被爸爸教训了。


    上初中之后部分男孩开始收起了顽皮的性子,林高远樊振东这两个名字也开始在班级成绩单头两名轮流打转。


    “哥们,打个商量,”林高远的女同桌敲敲桌面,“你俩能不能给芸芸众生一个上头条的机会?”


    每每这个时候,樊振东痞气一笑,拉着林高远就溜出了教室。


    高中个个开始抽条长身体,樊振东捏着肚子上的肉,绝望地躺在林高远的床上。他嫌林高远太瘦了,每天早上在林高远吃过早餐时候,盯着他再吃下自己带的两个肉包和一盒牛奶。


    “不不不,今天出门多吃了一个鸡蛋,包子不吃了,牛奶拿来。”林高远推开樊振东的手,“天天这么吃,我倒是能长你这身材就好了。”


    高考前两天的大课间,樊振东抱着两人份的课间餐从理科实验班跑到文科实验班生着脖子张望。


    “高远去老师办公室拿准考证去了,你要不要先进来坐一下,外头怪热的。”林高远的同桌是个浓眉大眼的家伙,说话也是客客气气的,樊振东不爱搭理他,只是轻声应了一句。


    热乎乎的蒸猪脑,在樊振东看来挺恶心的东西林高远倒是吃得香喷喷的。樊振东给他擦了擦额角的汗,两人坐在小树林的最角落,没人注意到两个男生这一暧昧的举动。


    “说好了,报学校的时候不许告诉对方。”


    樊振东知道林高远想去大学念翻译,但是自己想考军事院校,两人十有八九是不能在同一所大学了。他也不愿谁在这件事上做出退让和牺牲,努力了那么多年,到最后一定是要全力以赴考上理想学校才对。


    为自己做选择的机会不多,谈恋爱是可以细水长流的。


    林高远咬着下唇笑得甜甜的看着他,“我们都认识那么多年了,不差这四年。”


===TBC===

 @小小天文台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