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胖远】早恋三十题 短篇

    ※※※


    ③军训


    军训安排在开学前半个月,为期一周。两个孩子都是第一次住学生宿舍,林妈妈絮絮叨叨收拾了几大包东西,樊妈妈也一个劲儿往行李箱里塞吃的。


    最后也只是背了凉席和换洗衣物。


    列队的时候林高远站排头,樊振东站排尾,樊振东很不服气。休息的间隙悄悄地在林高远身后踮了踮脚,满脸苦大仇深。


    突然注意到林高远后脖子上的一滴汗珠,樊振东盯着出神,看着那滴汗从发间流出在白皙的脖子上打了几个滚,然后沿着好看的肌肉纹理溜进了后背。


    “高远,”樊振东拍拍他的肩,“你怎么晒不黑?要像我一样晒成古铜色才比较man。”


    林高远啧啧嘴,伸出手臂表示哥哥明明比你铜多了。


    太阳下站军姿仿佛要升仙,好几个女孩子撑不住倒下了,有几个瘦弱的男孩也晕晕乎乎地最终歪倒在地上。樊振东很担心林高远会晕倒,但是林高远不在自己的视线内。


    心急如焚,度日如年。


    “报告!我觉得林高远同学需要休息!”


    一句气势如虹地声音惹得林高远侧过身子惊讶地看着他,结果就是两人被罚跑圈。


    “樊振东!”林高远咬牙切齿,“你存心害我呢!”说着长腿一迈就跑远了。


    看着小胖子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林高远偷偷溜到小卖部买了一瓶冰可乐塞到他手里,“一口干了,赶紧归队。”


    走齐步训练的时候樊振东一直在打嗝,鼻腔一酸眼圈一红,教官于心不忍,“这位同学是不是太不能吃苦了,才训练两天就要哭了?”


    这一定是报复。


    ※※※


    ④第一次打招呼


    林高远大樊振东两岁,记忆中约莫是在幼儿园门口第一次见到上小班的樊振东。原来隔壁家的漂亮阿姨是小胖子的妈妈呀,林高远迈着小短腿呼哒哒跑过去打了招呼。


    樊振东抱着妈妈的脖子扭过头看他,今天是他第一天上幼儿园,正哭得稀里哗啦的,两眼泪汪汪水灵灵。这个小哥哥好勇敢,上幼儿园不哭。


    樊振东抹去眼泪挣扎着从妈妈身上下来,牵起了林高远的手。


    幼儿园大班在二楼,林高远想要挣脱樊振东的手上楼梯,樊振东嘴巴一瘪扯着嗓子就要嚎,林高远被吓住了,赶紧重新牵住他的手。


    小林同学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多上了一天小班。


    放学的时候林妈妈和樊妈妈都站在门外,林妈妈手里拎着一盒绿豆糕,小胖子看的眼睛都直了。


    “妈妈,他好可怜,我想让他去我们家吃绿豆糕。”


    樊妈妈不好意思地一把抱起樊振东,“高远真乖,但是弟弟饭前不能吃零食,绿豆糕你留着自己吃吧。”


    第二天,林高远趴在小班的窗口,把快被捏碎的一块绿豆糕递给樊振东。


===TBC===

 @小小天文台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