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胖远】早恋三十题 短篇

    ※※※


    ⑬厨艺课


    粉色碎花小围裙实在是太不符合自己的气质了,樊振东瞄了一眼同桌被分到的蓝色格子围裙,二话不说就换了过来。


    老师给每个人都分了饭团,樊振东想了想觉得不够吃也不够用,干脆就跟林高远挤在一块,把两人的饭团捏在一起,在盘子里开始创作。


    “高远,你喜欢什么动画人物么,我给你捏一个。”樊振东对自己灵巧的双手信心十足。


    “你不是知道么,”林高远正在跟奶油裱花奋斗,“布袋戏里头的,你随便捏一个吧。”


    “那,那还是不了吧……”


    思考很久,樊振东决定还是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用饭团做了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正准备拿到林高远面前献宝的时候却听到梁靖崑好奇的声音:“哇,你做的几何图形真标准诶!”


    你一定是为了报复我换了你的蓝色格子小围裙。


    “大胖你啥眼神,这明明是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呀。”林高远笑嘻嘻地用巧克力画上眉毛和表情,“小胖手真巧。”


    ※※※


    ⑭怦然心动


    在学习很紧张的初三,每个人都为了重点高中的名额而埋头苦读,但总有那么几个人在中这时候被定为“天选之子”。


    初三下学期刚开学,市一中就打了电话给班主任,希望班上的樊振东同学能够在择校时选择就读市一中;紧接着中心学校也打电话表示只要樊振东同学就读,学校可以提供奖学金;X大附中提出的条件更诱人:如果能够说服樊振东和林高远两人一起就读本校,学校可以给送读学校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这倒是让班主任犯了难,教导主任给各班的任务是尽量将本班的尖子生送读本校的高中部。


    “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有更好的发展和前程。”班主任推了推眼镜温和地看着两人,笑着说:“市一中、中心学校和附中的实力都更强,现在三所学校都抛出了橄榄枝,你们慎重考虑好。”


    晚上樊振东敲开林高远家的门,嗫嚅着说了什么,又听不大清楚。


    “你说什么?”


    “我不想要保送名额。”樊振东鼓起勇气说道,“我知道保送名额来之不易,但是还是想自己参加中考。”


    “那就一起考呀,”林高远歪了歪脑袋,“你说考哪儿我们就考哪儿,我听你的。”


    简单一句话瞬间让樊振东放下了负担,看着林高远亮晶晶的眼睛,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心动。


    ※※※


    ⑮Love Letter(s)


    梁靖崑写情书的时候正好被樊振东抓个正着,粉色的小信封,还喷了点妈妈的香水,五颜六色的彩笔瞎涂一通。


    “这玩意儿真的能追到人吗?”樊振东持怀疑态度。


    等他想起来用这一招的时候已经是高中了,体育课回来看见林高远的桌斗里放着一盒巧克力,上面夹着一张爱心纸条。


    完蛋玩意儿。


    赶紧请教初中同桌梁靖崑写情书的技巧,连夜写好了满满一张A4纸,在校门口的精品店买了一个牛皮纸信封,因为粉色信封卖完了。


    樊振东有点紧张,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这封信交给林高远,因为他跟林高远的课程是一样的,几乎没有分开的时间。


    不就是八毛钱邮票么,樊振东一咬牙买了邮票将这封信寄了出去。


    等这封情书兜兜转转寄到林高远手上的时候,是班上的信息委员交给他的。林高远从来没有收到过信,新奇得很,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


    “咦?谁给我写情书还不落款?”


    樊振东面无表情地抢过来,“这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东西就不要看了吧。”


    ※※※


    ⑯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化祭/班级文艺汇演


    作为多才多艺的文体积极分子,校园文化节的时候林高远照例是要给班上出节目的。但是今年樊振东自告奋勇地决定跟林高远合演,小提琴伴奏独唱。


    每天下课之后樊振东都得先在林高远家排练一阵子才走,渐渐地变成吃了饭再走,然后写了作业再走,再者实在弄得晚了就留宿林家。


    樊振东睡在林家妈妈准备好的地铺上,月光刚好落在枕边,他捏了捏林高远垂在床边的手,“高远,我给你唱首歌。”


    “不要,天天听你唱歌,我都要听吐了。”


    “不行,你必须听。”


    但是林高远躺在床上快睡着了还没听到樊振东开口唱一句,实在是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恍然间听到樊振东问他睡着没,他也懒得回答。


    “睡着了就好。”樊振东喃喃自语。


    半梦半醒间,林高远似乎听到了有人用熟悉的粤语在他耳旁轻声吟唱。


    校园文化节樊振东穿着小西装,化了淡妆,整个人精神不少。林高远穿着跟他同款不同色的礼服在台前站定,当琴弓触到琴弦那一瞬间,他忽然想起来那晚樊振东唱的曲子叫《命硬》。 


===TBC===

 @小小天文台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