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胖远】早恋三十题 短篇

    ※※※


    ⑤阳光下你明亮的眼睛


    校运会如期而至,林高远被班上的文体委一再拜托,报名参加了三千米长跑。为了不耽误课程,只有早上提前到学校做训练。


    早起这件事儿对樊振东来说简直比亲自跑三千米更难受。


    “要不你就多睡会吧,不用陪我来学校训练的。”林高远看着困得东倒西歪的樊振东,掐掐他的脸蛋子,“待会打瞌睡耽误上课怎么办?”


    樊振东强打精神睁开眼睛,看四周没人,搂过林高远吧唧一口,“你就是我的甜咖啡,尝一口就提神醒脑。”


    林高远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继续做高抬腿练习。但是慢跑几圈后看见樊振东小鸡啄米似的,只得细声软语将他哄着坐在球门旁,迷迷糊糊靠着睡了一会儿。


    清晨的太阳逐渐爬高,阳光慢慢地铺盖在绿茵草地上。樊振东倚着球门架子补了眠,幽幽睁开双眼,一时间还没缓过神来。


    忽然一双明亮的笑眼闯进他的视线——林高远见他醒了,笑着挥挥手打招呼,金黄色的太阳光照在他脸上,整个人显得柔软可爱。


    “高远,你一定能赢。”樊振东对站在起跑线上的林高远大喊道:“你就是我的小英雄!”


    ※※※


    ⑥同桌时光


    很巧合的,樊振东和林高远从来没有被安排过做同桌。


    小学的时候林高远算是班上个子小的,总是被安排在教室前几排,而樊振东被安排在教室中间,两个人的同桌都是可爱的小女生。


    初中的时候林高远长得快,一个学期的时间就从第一排调到了最后一排,而樊振东依旧坐稳教室正中央的座位。樊振东很郁闷,因为林高远的同桌是个高挑漂亮的女孩子,但是自己的同桌是梁靖崑。


    好在樊振东知道了一个小秘密。


    “大胖,你不是喜欢高远的女同桌吗?”


    “干、干什么……”梁靖崑眨巴着眼睛,嗅到了一丝阴谋的气息,“你怎么知道的,不许跟别人瞎说啊。”


    “我不能瞎说,我是想给你创造机会。”樊振东挤眉弄眼的,“下节是校本课,老师对我们班不熟,你跟高远换个位置怎么样?”


    梁靖崑坐在女同学身边紧张地手脚不知道怎么放,一节课下来出了一身的汗,看着前几桌时不时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两个脑袋,梁靖崑觉得自己可能被驴了。


    高中的时候两人只有一年的同班时期,林高远地理成绩很出色,樊振东经常借着请教地理题目的名头在地理课的时候悄悄换座位。闫安下操回来看见自己座位上的身影,咂摸嘴,转身就找隔壁班班花诉苦去了。


    闫安跟林高远同桌了三年,哪怕之后两人分班去了文重也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一点让樊振东十分吃味儿。


    “你不许跟你同桌眉来眼去的啊。”只能对我笑。


    “还有,别帮他去小卖部跑腿。”只能我帮你跑腿。


    “还有还有,空调开得低了别问他借衣服,我明儿带件外套给你。”我才不想让你穿其他男人的衣服。


    林高远撑着脑袋看他,“胖儿,我自己有外套。”


    ※※※


    ⑦上课说悄悄话被老师抓出去罚站


    为了弥补十几年同班却无法同桌的遗憾,晚修的时候樊振东是一定要和林高远挨在一块的。


    教室的空调坏了,只剩四台电扇嗡嗡地转着脑袋,闷热的空气将樊振东包裹地严严实实,额角冒出一颗颗汗珠。林高远瞄了一眼讲台上批改作业的看堂老师,悄悄翻出书包里的自冷冰袋递过去。


    “贴在后脖子上,凉快点。”


    “你自个儿留着,今儿我就给你塞了一个,等会你觉得热咋办?”


    “我不怕热,你看你汗都直接流下来了。”


    “没事儿,我扇扇风就行。”樊振东拿起一旁的草稿纸对折扇了两下,“这空调明天我再找生活委员催一催维修师傅,让不让人活了。”


    讲台上突然咳嗽一声,看堂老师推推眼镜站起来走到两人身边敲了敲桌子,“上晚修还是聊天呢?作业写完了吗?明天的课程预习了吗?”


    “老师,这天儿太热了,风扇又吹不到我们这儿,看把我同桌给热的,直流汗。”


    “樊振东你嘴皮子越来越利索了啊?林高远流汗管你什么事儿?”


    林高远赶紧对樊振东摇摇头,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示意他不要再跟老师犟嘴。樊振东叹了口气,也不想再多说。


    “你,还有你。”老师指了指两人,“怕热是吧?外头凉快,到外头站着去。”


    ※※※


    ⑧体育课/实验课


    文重班上体育课的时候正好是理重两个班合上的化学实验课,林高远选修的乒乓球,打了几局之后就溜到实验楼去了。


    实验室里乱糟糟的,有几个同学正为自己得出了不一样的实验结果而跟老师争得面红耳赤。林高远一眼就找到了樊振东,正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估计是在推演实验过程。


    林高远推开门进去在他身边坐下,谁也没在意这个从门外进来的同学。


    被打扰的樊振东眉头一簇,见到来人又转脸一笑,“你又旷课。”


    “今晚我们周测,你别等我了。”


    樊振东点点头,继续手上的笔,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朝着林高远狡黠一笑,道:“给你看个实验。”


    说着在铁架台上夹好了玻璃管和漏斗,往玻璃管中加入稀释过的广用指示剂,再从玻璃管两头分别滴入两种试剂,然后拿着玻璃管上下翻转,随后玻璃管里就出现了彩虹色的分层液体。


    对于文科生来说,这已经很新奇了,林高远有点好奇又有点害怕,生怕这玩意儿会爆炸,不敢自己拿着。樊振东见他这模样更加觉得可爱,自己也乐得跟朵花似的。


    “哎哎哎,你们两个搞什么?”化学老师是个地中海,戴着眼镜,“石蜡油的分解做了没有?”


    樊振东将玻璃管用试卷和书盖上,把实验报告册递上去,上面工工整整地记录了实验过程和原理,还附上了实验总结。地中海老师点点头,绕到另一个小组去了。


    “你刚才那个实验怎么做的呀?”林高远扯了扯樊振东的衣服,“教教我呗,我也想给自己做个彩虹玩玩。”


    “你不用学,想要彩虹,有我就行了。”


===TBC===

 @小小天文台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