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TG 《蔚蓝诗社》 架空

人鱼梗预警


    ※※※


    [1]PTSD,创伤后精神紧张性障碍。


    【第七章】


    姜大声离开画廊的时候崔慧允邀请他一同共进晚餐,这个邀请来得太突然,他也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我想你应该答应的。”延俊的爸爸笑了笑,“我的妻子可不是一个热情的人,她能邀请你说明你对她来说很重要。”


    半推半就的,姜大声还是坐上了崔慧允的车。延俊坐在儿童椅上很安静,一会儿就随着摇摇晃晃的车子睡着了。崔胜铉坐在后座,姜大声与他并排心里不免有些发憷。


    私人餐厅总是难找一些,崔慧允开着车弯弯绕绕最后在一条铺着格子石板路的巷子前停了下来。


    “今天要跟我们一起进去吗?”


    姜大声听见崔慧允这么问,刚想回答,才发现问的是崔胜铉。崔胜铉盯着崔慧允,然后摇摇头。


    “崔先生不吃吗?”走进了餐馆坐定,姜大声这才好奇地问,“他一个人在车里没关系吗?”


    像是这里的常客一般,崔慧允跟主厨打了声招呼就找了位置坐下来,延俊抱着怀里的玩具车赖着爸爸一起玩。


    “他经常这样,不愿意在外面吃饭,这会让他很不自在。”崔慧允拨了拨耳边的碎发,“今天本来可以在家里吃的,可是我想跟你聊聊,家里会不方便。”


    陆陆续续上了菜,延俊似乎对吃的不感兴趣,咿咿呀呀挣扎着要往外跑,延俊父亲没办法只得放下刀叉跟着出去。崔慧允看着父子两人笑了笑,转眼就盯着姜大声,“你想了解的东西肯定还有很多。”


    “是的,但是不知道今天是否有幸能从您这儿听到更多的故事。”


    据崔慧允说,自从崔胜铉出事之后,家里一直就变得不太幸运。搬来芬马克之后崔胜铉的症状愈加不正常,甚至伤害到了自己的亲人,后来到医院确诊为PTSD[1],经过几年的诊治算是基本恢复了。


    “可是谁也没想到母亲在这个时候离开了人世,再次复诊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他的病症已经由PTSD后期转为AS综合症。”崔慧允像是松了一口气,“我以为这些事再也不会向外人提起,更没想到你会成为这个故事的倾听者。”


    “所以他才住到森林深处还要把屋子画成那个样子?”姜大声突然想起了二楼的尽头,“二楼,也是故意设计成那样的吗?”


    每次提到这个话题,崔慧允总是变得吞吞吐吐,这次也不例外。崔慧允晃了晃酒杯,若有所思地样子,“抱歉姜先生,关于这个我想我不能告诉你,如果你非要知道的话,还是等胜铉亲口告诉你吧。”


    小孩子总是坐不住的,一餐饭才吃了一半,延俊就要闹着回家,主厨亲自打包好剩下的食物送到门口,还附送了一个飞吻。


    从车窗外看过去崔胜铉像是在车上睡着了,等姜大声提着面包熏肉坐在他旁边的时候,他又悠悠转醒,毫不客气地拿起面包熏肉开始吃,像是饿了好几天的人。崔慧允看他这样子又递过一盒牛奶,然后用纸巾给他擦擦嘴。


    “是不是又没吃饭?”


    “他没来。”崔胜铉艰难地从吃东西的空隙挤出一句话就不愿再做多解释。


    车子直接开到了木屋前,延俊爸爸忙着从后箱里搬一些补给品进去,崔慧允抱着延俊脱不开身,姜大声哪儿也帮不上忙只好在一旁干站着。


    “哦孩子,我们又见面了!”薇薇卡的声音从姜大声身后传来,他转过头去打了招呼,薇薇卡点点头,又看到了一旁的延俊,“哦天哪,善良的小宝贝也来了。”


    延俊似乎跟薇薇卡很熟,从妈妈怀里挣扎下来一头扎进了薇薇卡怀里。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往常你们接他出去都要到傍晚才回来。”薇薇卡抱着延俊狠狠地亲了一口,看得出来她相当喜欢这个孩子。


    “孩子闹着要回家,只好先把胜铉送回来。”


    等崔慧允一家开着车离开,只剩姜大声和崔胜铉两人站在木屋门口,崔胜铉像是不知道他的存在,径直走进屋子关上了大门。姜大声一手扶着后脑勺一手叉着腰,他觉得今天一天的经历有些莫名其妙。


    从头到尾自己总是被置身事外的那一个,却往往又是“受害者”——比如现在他必须花钱自己打车回酒店。路过薇薇卡门前的时候,薇薇卡将他拦住了。


    “孩子,告诉我,你究竟认不认识维达尔?在你认识我之前。”


    “我想你是误会了,薇薇卡女士。”姜大声解释道:“我是一位艺术专业的编辑,而他是一位画家,我只是为了能让我的网站有一篇优秀的文章,所以才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拜访‘兰德维蒂’。”


    薇薇卡的神情变得有些异样,“孩子,我也是好心。虽然维达尔是个善良的人,他的那位姐姐也是个善良的姑娘,可是他们一家终究是有些奇怪的,你还是小心一些。”


    看来不是他一个人觉得“兰德维蒂”不正常。


    一天下来的收获还真不少,姜大声戴上眼镜一熬就是一个通宵,将这位神秘的东方画家的故事整理了个大概,写成初稿发送到了主编的邮箱。芬马克的凌晨正是国内的工作时间,主编的回复很快:“我再给你派一个人,协助你的工作。”


    整个工作室不过才五个人,为了一个专题两个人到国外出公差,姜大声有点儿担心自己回国工作室就已经倒闭了。喝了杯红酒泡了个热水澡,舒舒服服地躺下,没一会儿又被唱歌的声音吵醒了。


    窗台上坐着一个人,可把姜大声吓了一跳。


    “你怎么进来的?”


    他指了指窗外,“从那里进来的。”


    清晨的风携着阳光温暖的味道撩起窗帘轻轻拍打在那人的腿上,他看了一眼地平线上红彤彤的太阳,突然开口唱了一支悠悠扬扬的歌。姜大声听着听着就犯困了,到头栽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