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庚

委委佗佗,如山如河。

【樊林】画情师(一)

短篇连载

因为这个口粮存的有点久,快要过期了才想起来,前后段写的时间差了一两个月,逻辑上不知道有没有问题,所以欢迎捉虫

    ※※※


    隐珑谷的人都不是一般人。


    比如一笔改阳寿的马龙,一夜可造梦的许昕,或者一副情画可画情的林高远。


    可是马龙从来不改隐珑谷的人的阳寿,许昕也从不为隐珑谷的人造梦,这是约定成俗的规矩……个屁啊。


    林高远被许昕闹了小半个月了,干脆把画具往柜子里一锁,然后人赖在马龙的屋子不肯走了。许昕拉着脸瞪了他一眼,嘴巴比了个“小兔崽子”的嘴型。


    “你一天到晚不务正业就知道跟大昕闹。”马龙敲了一下林高远的脑袋,“赶紧把师父布置的课业完成了。”


    “今天的大字我已经写完了……”林高远躲在马龙身后,“龙哥,昕哥又搁窗户那儿盯着我,他是不是看上我了啊?”


    马龙顿时怒目而视,毫不留情地踹了林高远一脚,“滚滚滚,别搁这儿碍我眼,你俩缠缠绵绵去吧。”说着对窗外的人也翻了个白眼。


    许昕是有了心上人了,却不是林高远,而是秦志戬的大弟子马龙。


    他求着林高远自然也是为了这事儿——他要向林高远讨一幅马龙的画像。


    在这山谷里说起来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林高远画画的功夫像是与生俱来一般,画技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发老练。只要叫他画上一幅心上人的画像,再将其送给心上人,那对方便会对送画之人萌生爱意。


    因此,林高远为人送称“画情师”。


    描眉描眼亦描心,画人画骨可画情。


    “好高远,你就帮我画一幅吧,我想趁着今年他的生辰之日送给给他,这眼见着就剩小半月了,我也来不及再准备其他的物什,你就当是救我一命……”


    “昕哥。”林高远瞪着眼睛双手叉腰看着他,“这是谷里的规矩,不给自己人用法。”


    “哪里来的是什么规矩……”许昕说破了嘴皮子也讨不得林高远一幅画,不禁有些不耐,“得得得,你不就是要我为你团一个梦嘛?今晚你悄悄到我房间里——不许被龙知道!”


    嘴上说着不愿意,但是林高远还是接受了这个交易,当晚趁着月黑风高溜进了虚心的卧房。正准备和衣躺下,马龙就气汹汹地推开了门,看见躺在许昕床上的林高远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完蛋了。


    第二天林高远满怀愧疚地把马龙的画像交到了许昕手里,垂头丧气地不知道怎么跟马龙解释昨晚的误会。这明明是许昕白白骗了自己一幅画,好像还跟自己对不住他似的,到头来自己的问题没有解决。


    那日他随谷主下山去为大家置办过节的物什,街上突然来了一群军官,两人脚步一乱就走散了。林高远背着竹篓小心翼翼地躲开了背着长枪的人,心急想要找马龙,左弯右绕却把自己走丢了。他站在街口呆愣楞地看着街上兵荒马乱的人,突然被人拖进了一条小巷子,然后拽着他一路疾跑躲进了一幢大宅院子。


    “你刚才在干什么!那一群都是吃人的玩意儿,你居然就那么傻站着!不要命了?”


    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说出这样一句话,林高远才忙回头看,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少爷,这里看来是他的家。


    “弟弟,我爹说了,见着那群人就要躲,你以后可要记住了。”


    林高远眨巴着眼睛,“谢谢小少爷。”


    “你家在哪儿?我让四叔用车把你给送回去吧。”


    “隐珑山。”林高远挠挠头,“就是城外的山上。”


    一旁被称作四叔的奇怪地打量着这个小家伙,隐珑山那是什么地方,那是常年被黑气笼罩是人都要绕道三里远的地方。彼时林高远穿着蓝色菩提暗纹长褂衫,脖子上戴着一块价值不菲的玉,看起来像是哪家商贾的小公子。


    “小公子莫说胡话,你家在哪条道儿上,我这就开车送你回去。”四叔说着就钻进车里,“外头怪乱的,你莫要乱跑了。”


    “四叔,等等我。”小胖子跑回家里拿了一个纸包塞进林高远怀里。“弟弟,这个是我父亲从南面带来的点心,你拿着路上吃。”


    林高远小心翼翼地揣着怀里的点心,坐上了四叔的车,没想到小胖子也爬了上来。


    街上依旧兵荒马乱,到处是穿着军装背着长枪的军人,林高远缩了缩脖子,他听谷里的前辈提起过时下的状况,却只知道这些人惹不得。并没见其他的车这么大摇大摆地开上街,林高远好奇地看了一眼四叔又看了一眼小胖子。


    “再往前开可就真的出城了,小公子到底家住哪儿?”


    “就停在城门口吧。”林高远也不再多说,“谢谢你们。”


    城门口把守的官兵似乎不像街上的那么买账,眼尖儿地瞧见了本不该在这部车上的人,拉扯着林高远下车要搜身。


    那一纸包点心就这么掉在了地上。


    小胖子狠狠踹了一脚拉扯着林高远的兵仔,想要将林高远抢过来,慌乱之下只扯下了那一块玉。


    “长不长眼睛!樊家的车你们也敢拦?”四叔啐了一口,“车你认不得,总认得樊家小少爷吧?”


    为首的陪着笑递了一支烟,示意先放开林高远,然后绕着人将四叔带远了说话。最后樊家小少爷在城门内的岗亭押做人质,林高远才能由四叔开车送到了隐珑山山脚下。


    此后城内便戒严了,一律只出不入。


    可是没了那块玉的林高远却再难离了隐珑谷半步,日日被困在谷里。


    林高远撑着脑袋打着盹,头发差一点占到墨汁,马龙托着他的小脑袋将他靠在自己肩上,总算看清了他空落落的脖颈。


    毫不客气地弹了一指脑门。


    “这就是你不愿跟我下山的原因?”马龙解开他这段时间一直穿着的高领长褂衫,“玉呢?”


    “……丢了。”林高远委屈极了,揉了揉大脑门。 


    “你可知道那块玉里是什么?”马龙难得对他这么严肃,板着脸,“这么大的事儿也不跟我讲,你倒是很有想法!”


===TBC===

 @熊兔窝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